偏爱月白

温柔和甜甜是第一生产力!

宇潘|恰好(上)

*武警关宏宇×大明星pym
*拖拖拖拖了八天的宇潘
*算是之前Sulk's Waltz的前篇,想写车的产物
*无逻辑无文笔私设如山,不知道什么垃圾玩意儿,谨慎观看8



01

关宏宇第一次见到潘粤明,是在接他哥下班儿的那天下午。

和关宏峰一样,潘粤明也是津港大学特邀的客座教授。关宏峰讲法律、潘粤明讲书画,一个月几次,偶尔撞上同一天上课。

平日里他总听见潘粤明的消息,不过从没见过面。性格温和、演技好、会画画儿,这就是他对他哥这位便宜同事的所有印象。

那天他去接人下班,潘粤明刚巧同他哥一道走出来。

出乎意料的好看。他想。比电视上瘦多了。

“哎,你俩可真像。”潘粤明站在台阶上,瞧瞧他哥,又瞧瞧他,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事儿,偏过头冲着他笑。他的声音又轻又软,像柳絮一样飘下来。

关宏宇看着他,心像是被什么轻轻挠了一下。

02

潘粤明看见关宏峰坐在台下时是惊了一瞬的。

他正巧讲到王希孟同赵伯驹的青绿山水,目光扫到教室中间突然顿住,差点儿忘了下面要讲的东西。

“关宏峰”坐在那儿,见他看过来,居然朝他眨了眨眼。

关宏峰,在,对他wink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潘粤明的脑袋晕了一下。——这不奇怪,说真的,“关宏峰”和“wink”,放在一起是会让人起鸡皮疙瘩的词儿。

下一秒他又反应过来——可能、大概、应该是关家另一个儿子、关宏峰一母同胞的兄弟关宏宇。

那个人杵着下巴盯着他笑。鸭舌帽下的眉梢飞扬着,笑意几乎要从他眼里溢出来。

虽然疑惑他为什么在这儿,但是莫名的,他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。

第一排的同学们都发现,平日里一直温温懒懒的潘老师,今天上课时声调都高昂了不少。

对于关宏宇来说,装成学生摸进这儿来上课,是脑子发昏、一时冲动,兴奋劲儿过去了,剩下就全是无聊。他亮着眼睛听了十分钟(没有哪节课让他这么认真过),在这十分钟里台上那人说的每一个词他都不明白。不仅如此,潘粤明太过温柔的嗓音也在劝他的意识趁早鸣金收兵。

十分钟之后潘粤明转过头来,关宏宇已经趴在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。

啊,好吧。潘粤明捏着粉笔的手一顿,笑着摇摇头。
是大名鼎鼎小霸王关宏宇的作派。

第一排的同学又敏锐地发现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台上讲课的声音小了。

咦,潘老师今天好奇怪啊。

03

潘粤明总也搞不懂,关宏宇在他课上都睡成那样了,为什么还要来上课。一个月三四次课,关宏宇一场不落,不迟到不早退,比他正经学生还准时。

按关宏宇的鬼话来说,他是想来接受艺术的熏陶。

彼时他俩正坐在学校附近的小店里吃面,潘粤明闻言笑了,侧着脸一瞥,拿话堵他:“艺术都熏得你睡昏过去了宏宇。”

关宏宇撇撇嘴,一脸不在意,“我清醒几分钟听的边角料都够我顿悟好几天了——潘老师,别难为我呀。”

他说这个话语气还委委屈屈,潘粤明被他逗得直乐,也就没揪着这问题不放。小孩子么,玩心大,过两天就收拾收拾回家自个儿玩了。

——潘粤明是这样想的,可是等那天他真没来的时候,好像又有点不太习惯。

潘粤明第三次扫视教室,还是没看到那个人的身影。

生病了吗?他揣着一肚子疑惑上完了课。

下了课他打开他俩的微信对话框,对话还停留在昨天晚上他告诉他明天上课的地点。最后一条信息是他一条搞怪的“Yes,sir!”

他打字过去问,那边半晌才发来几条信息。

宏宇:“跟我哥吵架了。”
宏宇:“粤明哥。”
宏宇:“陪我出来喝酒吧?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